Skip to main content

在接觸大棟山405高地晨騎團之前,我都是晚上八點夜騎,或是假日白天騎,因為我覺得平日要上班,如果去晨騎的話時間會很趕,不過這段時間下來,我發現我也漸漸習慣了每週四早上四點固定爬起來的晨騎生活,在習慣了晨騎的「早起強度」之後,我也和車友加碼約每週二也晨騎,因此我目前一星期約莫有三天騎車,週二、週四短程晨騎,週六就騎比較遠的路線。

我平常上班進公司的時間是 09:00 ~ 09:30,因此當日早上要晨騎的話,我的作息就是前一天 22:00 就寢,隔天 04:00 起床,04:30 出門,05:15 和車友集合,06:00 攻頂,回到家的時間就在 07:30 ~ 08:00 之間,和我平常上班起床的時間差不多,因此平日晨騎是可行的,對於體力和體態的維持,非常有幫助。

我認為晨騎的難度不在於當天要多早爬起來,而是前一天你有辦法多早去睡。晨騎的感覺滿好的,有一種「你在掌控時間,而不是被時間追著跑」的感覺,雖然騎完當天工作真的比較容易想睡覺,哈哈!怕想睡覺就澱粉少吃一點吧!

關於成功早起晨騎的秘訣,我建議是前一天把所有東西都準備好,減少隔天出發前的著裝時間,這樣子你可以睡多一點,關於要準備的東西,不外乎把車子拿出來,打好氣,裝好水壺,確認碼錶與燈具已充好電,另外也把車衣、車褲、心跳帶、手套、小帽、安全帽、風衣等裝備全部擺出來,隔天只要照著擺放順序一一拿取,就不會有一種匆匆忙忙出門趕上班的感覺。如果可以的話,也可以在家煮濾掛咖啡,吃一根香蕉,從容地出發。

 

Photo by AquaChara on Unsplash

徐仲威

用鍵盤騎公路車的網頁設計師

Leave a Reply

單車百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