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步驟一:打開手機

  1. 開啟「Garmin Connect」App
  2. 進入「更多 → 設定 → 合作夥伴應用程式 → Strava」
  3. 將選項「Data shared from Strava to Connect」的「路線」,設定為「啟用」
  4. 在單車百岳路線頁面,點擊「傳送路線到 Garmin 導航」按鈕,開啟 Strava 路線頁面
  5. 在有登入 Strava 帳號的情況下,將該路線標記星號
  6. 將「Garmin Connect」App 關閉再重新開啟,讓手機與 Garmin 裝置重新連線,讓剛才進行的星號標記生效

 

步驟二:打開 Garmin 裝置端

  1. 進入「目錄 → 訓練 → 路線」
  2. 等待路線下載,下載完成後會看到「下載完成!」的系統通知訊息
  3. 回到上一頁,再進去「路線」,就會看到剛才已經標記星號的路線,已經傳輸進 Garmin 裝置

 

如何刪除已經傳輸至 Garmin 裝置的路線?

只能在 Garmin 裝置上刪除,因為這是「單向傳輸」,而不是「雙向同步」。

因此,如果你嘗試在 Garmin Connect App 上刪除路線,或是在 Strava 上取消星號標記,基本上 Garmin 裝置上的路線還是一樣存在,不受影響。

但如果覺得 Garmin 裝置上的路線太多,要使用時不太方便尋找,建議可以使用批次刪除的功能,將用不到的路線刪除,待有需要時再傳輸進來。

 

Photo by loka studio on Unsplash

徐仲威

用鍵盤騎公路車的網頁設計師

4 Comments

  • ccynthia221表示:

    請問也可以直接用google map導航嗎?謝謝!

    • 徐仲威表示:

      Hi ccynthia221,

      可惜目前 Google Maps 並不支援直接使用已繪製好的 GPX 路線進行導航,不然我也很想直接使用 Google Maps 就好,雖然如此,但還是有比較克難的方法可以使用,提供以下給你參考。這比較麻煩,且有走錯路的風險,請小心使用!

      1. 透過手機,在單車百岳路線頁面中的「地點資訊」,點選「查看路線:在 Google 地圖開啟」按鈕。此時你應該會看到手機以開啟 Google Maps 應用程式,開啟該路線的藍色路線圖。

      2. 接著,你需要透過在地圖路線上久按,放置「圖釘」,再按下方「路線」(選擇自行車路線),查看 Google Maps 要你走的路線,是否有與原本單車百岳的路線一樣。如果路線一樣的話,就可以直接使用;如果不一樣的話,需要再把圖釘往前擺放。

      3. 你可以在 Google Maps 上透過「新增停靠站」的功能,搭配多個圖釘的擺放,來產生導航路線。路線結構簡單的情況通常不會有問題,路線複雜的情況通常會叫你繞路,或著走奇怪的路。

      以上~有什麼問題可以再詢問,謝謝你!

  • flycollin表示:

    威哥:請問我不是strava的會員,仍可以這樣做嗎?如果不能那有另外的方法放到garmin裏面嗎?

    • 徐仲威表示:

      如果不經過 Strava 同步,那就只能透過電腦或外接裝置做檔案傳輸了說

Leave a Reply